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专题活动

研究院人员赴金华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

2019年04月02日 08:45  点击:[]

 

     2018年11月14日至15日,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朴银姬及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姜娜赴金华,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联合主办,外交部非洲司、教育部国际司、民进中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等,国家相关部委、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140余家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智库建设、专报撰写、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
     开幕式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主持开幕式,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致辞,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肖晗、教育部国际司政策规划处处长舒刚波致辞并作主旨报告。其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秘书处负责人、各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总结区域和国别研究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探讨未来加强研究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期间,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多次强调了中心的建设意义,并指出,各备案中心是国家发展战略的关键智库、是中国故事的发射基地,各备案中心的战略性发展,必将对促进我国高校国际化研究平台建设、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2018.11.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