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专题活动

研究院人员赴浙江大学参加中国社会学学会中日社会学专委会2018年年会

2019年04月02日 08:51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18日,东北亚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姜娜赴浙江大学参加中国社会学学会中日社会学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越境:东亚知识生产、文化传播与交融”。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学学会中日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承办,来自中日各高校、研究机构的近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各位与会人员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以“知识生产、文化传播和交融”为视角,围绕东亚的知识生产、传播与交融特点展开讨论。
     参会之余,姜娜还参观了浙江大学与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共建的“民博文库”,结合国内外其它高校、研究机构的书库建设情况,探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数据库”的建设模式与特色。

                                                                                                           (2018.11.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