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专题活动

研究院孙蕴、姜娜参加“2018年庆尚大学建校7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04月02日 08:37  点击:[]

 

     10月18-20日,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孙蕴、姜娜受邀前往韩国,参加在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庆南文化研究院召开的庆尚大学建校7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本届大会以“东亚儒教文化的反思与南冥”为主题,邀请中国、日本、韩国的相关学者30余人参加。大会上,孙蕴宣读会议论文、做主题发言,姜娜作为中方代表宣读会议主题论文(作者: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张广村)。

    

     参会期间,二位研究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古文献图书馆——文泉阁藏书库,与韩方研究人员就清查、整理该校所藏汉籍一事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为进一步的学术合作做了前期准备。


    

     2017年1月,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与庆尚大学庆南文化研究院签署了《学术交流及合作协议书》。为了促进“东亚儒学研究团队”的建立和学术合作,两所研究院达成共识,通过研究人员的交流,研究项目的共同申报,学术资料的互通,汉籍收集与整理,学术著作的共同出版等活动开展了多方面的学术合作。  

                                                                                                     (2018.10.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