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罗林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交流

2023年06月10日 10:16  点击:[]

   6月4日,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高校区域国别研究的“有组织科研”实践与创新》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厚教授主持活动。

   罗林介绍了我国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情况,指出在服务国家建设战略的精神引领下,我国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确立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智库建设为突破、以外语学科转型为支撑的四个发展重点,成绩突出。他指出,区域国别研究当以综合研究、专项研究、理论研究为发展方向,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介绍了区域国别学学界关切问题。本次活动为学校推进区域国别学科建设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助力。

   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秘书长陈杰、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波、山东省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刘华伟,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文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