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通知>>正文
研究院通知

鲁东大学暨岭南大学(韩国)博士联合培养招生简章(2019)

2019年04月08日 15:08  点击:[]

     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推动中国鲁东大学与韩国岭南大学在教育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两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双方教育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鲁东大学和大韩民国岭南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现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坐落在“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是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30年,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学校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设22个学院、74个研究院、85个本科专业。拥有英语语言文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1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省重点实验室,6个“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评价鲁东大学“人杰校灵”。



     岭南大学成立于1947年,自从1994年以来被韩国政府多年来连续认定为四所重点资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由原来的大邱大学(成立于1947年)及青丘大学(成立于1950年)合并而创。岭南大学是大邱庆北地区唯一的高科新技术主管大学,具有产业、学术、研究、管理一体化的协力体制。是大邱庆北地区唯一选定为“情报通信特性化事业”单位,也是大邱庆北地域唯一的BK21(21 世纪智慧韩国计划)主管大学,连续两年评定为最优秀事业单位。学校在校生23000余名,教师1600余名,其中拥有170余名来自欧美高校的客座教授,是韩国拥有外籍教授最多的大学之一。


一、招生专业
    东北亚文化融合专业。包括岭南大学校内所开设的专业。
    具体招生专业如下:
    韩国语,韩国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汉语言,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英语,英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日语,日本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韩国汉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东方哲学,西方哲学专业(哲学博士)
    东方史、西方史专业(历史学博士)
    美学,美术史学专业(艺术学博士)
    教育学专业(教育学博士)
    行政学专业(法学博士)
    政治外交学专业(法学博士)
    地域开发与房地产学,社会福祉与地区社会开发学(经济学博士)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经济学博士)
    人事组织,运营管理学(管理学博士)
    经营信息管理学(管理学博士)
    财务金融学(经营学博士)
    市场营销专业(管理学博士)
    会计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国际通商,国际经营与贸易商务专业(经济学博士)
    食品资源经济学(经济学博士)
    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专业(教育学博士)
    社会学专业(法学博士)
    幼儿教育学专业(教育学博士)
    韩语教育学专业(教育学博士)
    体育学专业(理学博士)
二、招生时间
    2019年4月10日至6月10日,面向全国招收首批博士生10人。
    初试报名:2019年4月10日至6月10日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10日
    初试时间:2019年8月初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三、招生录取
    录取分为初选和面试两部分。
   (一)初选
    申请者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拟参加博士课程学习的申请学生应具有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2.本科学习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
    3.具有一定的韩语水平,应达到TOPIK 4级及以上。
   (二)面试
    初选通过的考生参加面试。面试将于2019年8月在鲁东大学进行,由中韩高校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来组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面试通过的考生将获得中韩博士联合培养“东北亚文化融合专业”的录取资格。
    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底,面向通过面试的学生,在鲁东大学进行提高语言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的集中授课。2020年3月,正式进入岭南大学读博。

四、学制
   (一) 学制
    博士联合培养:
    2.5年制(0.5+2),鲁东大学学习0.5年,岭南大学学习2年。
   (二)学籍与学费
    1.鲁东大学推荐符合岭南大学入学选拔标准的学生,由合作双方共同确定录取名单。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按照岭南大学要求注册入学,取得岭南大学学籍。
    2.博士研究生在韩国读书期间的学费由岭南大学统一收取,在鲁东大学学习期间的教学费用和实践费用由鲁东大学统一收取。岭南大学博士课程的一学期学费为420万韩币(2018年度收费标准),在鲁东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为1万元。
    3.博士研究生在鲁东大学学习期间,必须就读相关研究生课程。


 课程名称  开课学期  考核方式  开课单位
 韩语教育  秋季学期  考试  人文社科类的学院
 韩国社会文化  秋季学期  考查  人文社科类的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方法论  秋季学期  考查  人文社科类的学院

   (三) 学位
    博士研究生按要求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及岭南大学规定的学分,通过外国语考试和综合考试,参加外方论文答辩,合格后,取得岭南大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证书。学位论文原则上用韩语撰写。部分专业可以用汉语或英语撰写学位论文。
五、指导教师
    根据双方协商,博士课程实行双导师制,韩方一名导师,中方一名导师,共同指导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
六、报名方式
    材料准备:
    个人简历,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硕士就读期间成绩单,外国语等级考试证书,硕士毕业论文,博士期间研究计划书。
    初选报名:
    通过电子邮箱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并注明报名专业名称。
七、其他
   (一)按照韩国岭南大学奖学金制度规定,TOPIK 4级入学者可减免50%的学费;TOPIK 5级入学者可减免70%的学费;TOPIK 6级入学者可全免学费。岭南大学的奖学金制度标准发生变化时,按照变化后的奖学金制度来实行。
   (二)学生每学期根据学业成绩,可获得岭南大学奖学金。
   (三)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医疗保险、生活费、往返交通费由学生个人负担。
   (四)韩语水平未达标准者可参加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韩语培训课程,达标后参加初试。
八、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
    联系方式:
    张老师
    电话:15805354037  邮箱:zgc-1984@126.com
    孙老师
    电话:17854590186  邮箱:meishijiu@hotmail.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230室东北亚研究院
    邮编:264025

                                                                                              (2019.4.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