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通知>>正文
研究院通知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调研指导东北亚研究院工作

2019年07月06日 22:03  点击:[]

      7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深入我校东北亚研究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听取东北亚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和发展规划,现场指导东北亚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天波、院长胡晓清、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朴银姬参加会谈并汇报工作。
      徐东升强调,东北亚地区一直是世界关注的重点地区,东北亚问题是当今世界的关注点,浓缩了当前重大国际问题。东北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是扩大我校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东北亚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质量的重要手段,要高质量做好研究院建设工作。一要对国内外高层次相关研究机构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在此基础上凝练出我校东北亚研究院“独一无二”的研究方向,并以此为重点加强建设。二要形成研究院特色,选择能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学术影响的特色研究领域进行攻关,以求取得突破,建成特色研究院。三要促进高水平学术队伍建设和学科方向的凝练,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获得,从而更好地促进研究院建设,促进学校高等研究院综合实力的提升。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为东北亚研究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保障,从组织体系上保证东北亚研究院建设顺利进行。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北亚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发展方向、建设模式提出很多具有很强指向性、建设性的建议和方案。
      我校东北亚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1月,从国别研究对象而言,主要以日本、韩国、朝鲜三国为研究对象。2017年6月,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正式备案名单。目前,研究院下设东亚儒学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古籍整理研究中心4个研究中心。研究院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人,其中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皆毕业于国内985高校、海外著名高校,3人有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近年来,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主持的国家级、省部级、国外科研项目有20余项,总经费达到400多万元;发表论文19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

                                                                  (撰稿:朴银姬 审核:张天波、胡晓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