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韩国岭南大学代表团到访

2019年04月02日 09:17  点击:[]

     2018年6月28日至7月1日,韩国岭南大学独岛研究所所长崔在穆教授一行四人访问鲁东大学,双方就中韩硕博士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暨友好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商谈。
     29日上午,中韩硕博士联合培养暨友好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鲁东大学国际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鲁东大学国际处处长许国纯主持,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国际处副处长张德强、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朴银姬及东北亚研究院研究人员与岭南大学来访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亢世勇副校长对韩国高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鲁东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的大学发展方向,将在已有师资、教学、科研、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与岭南大学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会议上,中韩双方拟定将联合招收、培养东北亚文化融合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采取联合培养模式,于2018年7月开始招生、9月正式入学;硕士研究生采取合作办学模式(双学位),于2019年正式招生。此外,会议在6月23日中日会谈的基础上,补充完善了中日韩硕博士招生专业。其中,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招生专业为(1)日本文学专业(硕士、博士)(2)中国学专业(硕士、博士)(3)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韩国岭南大学招生研究生院为(1)一般研究生院(2)文化艺术设计研究生院(3)经营研究生院(4)法学研究生院、行政研究生院(5)教育研究生院(硕士、博士)(6)体育科学研究生院。会议决定,由中日韩三方共同成立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本部设于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三方共同制定硕博士联合培养方案。韩国岭南大学独岛研究所所长崔在穆表示,中韩双方此次商定的合作办学协议具有相当高的可行性,希望独岛研究所与东北亚研究院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期而深入的合作交流。
     30日上午,东北亚研究院与独岛研究所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双方将在汉学、儒学、古籍收集整理与研究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并定期进行研究人员的交流互访、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


  岭南大学简介
     岭南大学成立于1947年,自从 1994 年以来被韩国政府多年来连续认定为四所重点资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研究生教育方面,设有综合研究生院,设有79个硕士学位课程,66个博士学位课程,45个硕博连读学位课程(4年制硕博连读)。现有,一般研究生院、文化艺术设计研究生院、经营研究生院、法学研究生院、体育科学研究生院、环境保健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行政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生院、临床药学研究生院等11个研究生院。
     1997年,岭南大学设置“古书室”,致力于古书与古文书的搜集和整理,除刊印《古书目录》外,又设立了各种文库(“坟坡文库”“东滨文库”“凡父文库”“陶南文库”“斗山文库”“竹下文库”“味山文库”“牧泉文库”“南斋文库”“东陵文库”“默窝文库”“琢窝文库”“友山文库”“晚村文库”“一如文库”“罗山文库”“东渊文库”等),以管理所搜集的古书。到2003年9月1日为止,该馆共收藏古籍65573卷。所藏“一般汉籍”共有83568册,其中有宋本、元本、明本等善本,如明刊本《新编古今事文类聚》,每卷首有明神宗宝印,可见此本为明神宗的御藏本;明刊本《论语》,其中有“徽王之宝”等。

                                                                                       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2018年7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