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代表团到访

2019年04月02日 09:09  点击:[]

     2018年6月22日-24日,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副校长江藤茂博一行四人访问鲁东大学,双方就共建中日韩硕博士联合培养基地暨友好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
     23日上午,中日韩硕博联合培养暨友好交流合作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在鲁东大学国际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鲁东大学国际处处长许国纯主持,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国际处副处长张德强、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朴银姬及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的院长与二松学舍大学来访人员共同参与会议。


     亢世勇副校长对日本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国际化是鲁东大学的重要发展方向,鲁大当以务实、有效的方式积极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鲁东大学将在已有的师资力量与教学基础上,与二松学舍大学开展全面、有重点的本科、硕士、博士的联合培养工作。二松学舍大学副校长江藤茂博教授提出,二松学舍大学向来注重以东亚的视角研究世界,愿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二松学舍大学具有与中国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的资格与经验,愿在此基础上与鲁东大学开展进一步的沟通与协商。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中日双方就硕博士联合培养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拟定了硕士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硕博士连读联合培养三种草案,并签订了《中日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24日上午,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人员与二松来访人员举行第二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中日硕博士联合培养的具体细节,并初步拟定了中日韩硕博士联合培养基地的计划草案。本基地依托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整合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人文社科类的学院的师资力量,建设一个全校文科师资共享、课程共享的硕博联合培养平台。


     24日下午,鲁东大学文学院影视传媒系主任张成良教授、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朴银姬教授及相关教师与二松来访人员举行了友好座谈,就共建短期实习基地等事宜达成共识。二松学舍大学将于2018年8月底,派遣首批本科学生至鲁东大学文学院开展为期十天的摄像剪辑实习实践。会后,二松来访人员在中方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鲁东大学电视台与全媒体实验中心,对鲁东大学的影视传媒教学情况表示高度赞赏。



                                                                                        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2018年6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