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 博学 日新 笃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专题活动

亢世勇副校长与日本高校共商国际交流事宜

2019年04月02日 08:29  点击:[]

 

     2018年9月15日,亢世勇副校长携我校东北亚研究院、农学院、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与福冈国际大学原校长、帝京大学安达义弘教授,日本明治大学原副校长山泉进名誉教授,日本大学经济学部郑亨奎教授,就中日高校交流事宜进行了有效沟通。
     亢世勇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在国家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提倡中外合作办学的大背景下所做的国际交流工作,日本三位教授也各自介绍了其所属大学的相关活动。各学院负责人与三位教授就可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沟通,最后达成如下共识:第一、采取校际→院系→专业的合作模式;第二、合作需要“窗口”,应设置专人办专事、办实事;第三、从师生互派短期交流开始做起。
     会谈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双方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切切实实地在不同学科、不同领域展开科研与教学的交流、建设学习与科研实习基地。


                                 (图文供稿: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姜娜)

                                                                                                          (2018.9.17) 

 

关闭